close
今天是我僅有的一班畢業生最後的一堂課,我進了教室不意外的只有少數的幾位學生,我看著他們稚嫩的臉龐想著後天就要畢業了,我該告訴他們什麼?

在一首今年夏天的開場後,整個氛圍有點傷感,我要求他們寫一些對我上課的回顧及建議,在唸完他們對我的期待同時,有不少同學眼角泛起淚珠,其實我只想告訴他們學會看待分離,才會珍惜擁有的珍貴,學會如何坦然世間的生離死別,才知道好好活著是一件很重要的事。

我也很想問他們為什麼要來這裡讀書?為什麼現在要走了?如果這是個沒有錯誤的發生,你為什麼要在這一刻跟我在課堂上相遇?

分離不需要難過,最難過的事,在學三年裡,沒有在這裡好好的學習,如果沒有,這才是最大悲哀。

現代的社會好像被香水噴過的下水道,香味蓋過我們不想面對的醜陋與空虛。

在這個快速的社會裡,媒體、大眾文化推崇的是年輕、健美、剌激及新鮮,忽略智慧是需要時間堆砌的,收穫是需要等待,誰會懂由失去所悟得的擁有?

我只想告訴他們:「因為離別讓我們更加珍惜存在的價值。」

我只想告訴他們:「因為離別讓我們更加珍惜存在的價值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zo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