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殊性關係


前陣子「特殊性關係」在媒體上被炒的沸沸揚揚,議員問政本有他獨特的一貫手法,只要上得了媒體,什麼都可以。「特殊性關係」的說法來自於馮光遠罵金溥聰是「男妓」和馬英九有「特殊性關係」,無關歧視同性戀或性工作者,那是政客的說詞,經過媒體的報導,聽聽就好。

有一次去外地某個學校開會,遇到一個舊識,會後我們邊喝咖啡邊聊敏感的新聞話題。

他說:「其實我們學校已成為一個由兩個具特殊性關係的人領導。」

我張大眼聽著他說下去。 

 「學校主管派令上,出現主管「密友」李大嘴出任他的秘書。」

「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位置。」我回答著他。

「雖然以前很多人幹過的,現在交給與主管有著特殊性關係的一個人,大家議論紛紛。」

「明年你們學校主管任期到任了?」

「就是因為想要留任,所以請李大嘴當他的助手。」

「主管是需要找一個有能力關係又好的人幫忙的。」我很認真的回他。

「可是這個秘書一直在各處室,強調他不是同性戀,問題是,同事那需要知道他是同性戀、異性戀還是雙性戀嗎?」

當然不需要。我只點點頭回應他。 

「李秘書的澄清,是因為謠言關於他與主管之間為同性戀伴侶在學校內已經傳開,」

「那會影響到連任的投票嗎?」

「當然!今年是關鍵選票年,所以大嘴必須公開澄清。」

我想如果主管留任,對李秘書而言,好像很重要,因為他的「密友」掌握大權,而他是這些年來最能夠影響主管的人,自然而然也繼續吃香喝辣。  

「關於主管與秘書之間「斷背山」的傳聞,早就有人放話奚落了」他又認真的說了起來。

「我覺得一個人是不是同性戀,這是他的隱私,沒有人有權利去歧視同志!」我也很認真的回他。

「可是如果一個人利用特權惡搞,大家都要坐以待斃嗎?」他又很激動的說著 。

「李秘書公開澄清解釋,那誰理會他?因為特權與同性戀是兩回事呀!」我還是說出我的看法。

「可是如果學校裡出個櫃子裡的同性戀主管,那就茲事體大。因為在學生家長會懷疑,看待同性戀的學校主管能教出什麼?」他有點氣憤的說。

「同性戀主管在現今教育界是最容易被勒索的一種人。」

他說的話還是有點道理,我思索了一下,如果有人手裡握有學校主管不可告人的秘密,而對之予取予求,那還真的是只有認了。 

 其實同性戀與工作能力無關,進步國家如德國,他們的副總理兼外長威斯特威勒是個公開的男同性戀,且和他的密友、相戀七年的穆洛茲於前年九月結為連理;冰島女總理西達朵提更早,於前年六月與交往多年的女伴雙雙穿上白紗。可見,同性戀在許多文明國家,早就不是一個負面的名詞,「同性戀」一詞,跟「左撇子」一詞一樣,應該定義在「少數族群」,而不應有任何負面的聯想。

  「所以,開明進步的家長可以完全不理會你們學校主管的同性戀傳聞。」我還是認為,個人隱私只要不害公,其實不需要這樣大作文章的。

「可是學工程出身的李大嘴,他的專業都已經被嘲諷譏笑到不行,此人何德何能,惡搞完一屆又一屆的學生之後,又要更上一層樓?」

「主管呀!你跟誰為密友,大家睜隻眼閉隻眼,可是,請饒~了~我~們~吧~!」 他說完繼續啜著咖啡。

我默默的聽著他的不滿,但我換個角度去想,「特殊的性關係」與「特殊性的關係」那個影響比較大?結合權力的同性戀是特殊的性關係,而養成特權領導的風格是「特殊性的關係」。現今的學校環境充斥著這樣的氛圍,可能我不懂當主管的辛勞,當一個老師的我,真的也只能喝喝咖啡聽聽別人說說是非了..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zo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